碎星屑

不正经,不浪漫

As the deer

Steve坐在湖边,将他健康俊美的挚友在这不被第三人所知的湖中游水的模样用炭笔认真临摹纸上。

Bucky在水里就像鱼一般自在,舒展着的身体优雅又蕴含力量,水波随着他的动作漾开在身侧,绿眼睛被湖水涤得愈发明亮快活。Steve无意识摩挲着素描纸,目光为他最好的模特停留,他想留住赤日投落在Bucky脊背上的光影。在阳光下白得泛光的年轻躯体如海妖,将Steve的心神诱惑得只能停驻到他身上。

风卷起湖水与木叶的清甜味道,它们扑进Steve的鼻间左右,不具名的躁动如海潮般将Steve围困住。听觉从未像这一刻这般好,他似乎能听见水流如何抚摸Bucky,Bucky的手指又是如何划开水波。他多想跃入水中同Bucky嬉戏,而不是仅仅待在安全的岸边远远望着。

去湖里,抱住他十七岁的少年,少年不会因这个大胆的举动多想,至多以为是在逗他玩,或许还会大叫着反抱回去,抱得更紧,用让人喘不过气的力道。

 

“嘿Steve!看我看傻啦?”

 

Steve从他不怎么磊落的幻想中回过神来,才惊觉自己似乎盯着那块水域太久了,久到连Bucky都发现了。

他赶忙低下头,胡乱在画上添了几笔。

 

“你游泳的样子就像凫水的鸭子。”你很美。

“我可不会看你。”我想一直看着你。

 

Bucky料到Steve会这样说,他并没有为了Steve幼稚的回嘴而生气,他只是潜入了水底。

Steve伸长胳膊把手中的画板搁到稍远些的石头上,他清楚一切关于James·Buchanan·Barnes捉弄人的小把戏,他在等待Bucky游到他脚边的位置,用装作能把岸边人拉下水的力气捉住他的脚踝和落在耳边的——

 

“BOOM!!”

 

Bucky撑起身体跃离湖面,把粘在额头的棕发向后抓去,像只大型犬般试图靠晃动身躯抖落掉附在身上的湖水。

Steve贴心地把铺在膝头的毛巾与换下的衣裤递给了还是湿漉漉的Bucky,“如果你像上次那样不擦身子让水湿透你的衣服,你妈妈准会按着你喝干这儿的湖水教你今后看见液体就打哆嗦。”

Bucky闻言大笑,“到时候她说不定还会喊你一道过来喝,纵容她的儿子来危险的野湖哈!”

Steve笑着摇头,视线从Bucky上岸便一直放在自己摊开的手掌上。他不敢看Bucky,Bucky正赤裸身子要换上衬衫与背带裤吶。

Steve讲不清心虚从哪来,他与Bucky从小就认识,见过对方光溜溜的样子没一百也有五六十回,而这次却混入了他从未体会过的古怪情愫,使得他不敢看他。Steve觉得好笑,他现在就好像那些Bucky曾交往过的害羞的女孩们似的。

“我说,你怎么跟姑娘一个样?要么看也不看我,要么盯着我不放。咳…你别用这样的眼神,我的意思不是说你像女孩……我的意思是…算啦!哥们说错话了,下回请你吃冰淇淋?”

Steve侧头,Bucky扣上了最后一颗衬衫扣子。

“你哄女孩就用的这招?”

“大概是?当然最重要还是归功于个人魅力。”

Steve挑眉,没有接下话头,他知道他如果说多一句Bucky能回上十句。Bucky当然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富有魅力。

Steve也知道。比任何人知道得都深。

 

“如果你真是个姑娘就好了。”

 

“你说什么?”

Steve的目光紧咬着转过身去的Bucky,轻声问道,小心翼翼的。他听到了,Steve听得清清楚楚。

 

“不,没什么。”

Bucky拾起摆在石头上的画板,纸上少年的五官被Steve的指痕磨成了一道黑色印记,看不清模样。

“回家吧。”

Bucky娴熟地搭上Steve削瘦的肩膀,笑着,一如往常。

第一次写同人,小学生文笔能看到这里的不管要不要我都要给你们一个涌抱!

评论(4)
热度(10)

© 碎星屑 | Powered by LOFTER